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臺灣一名男子日前疑似遭到襲擊,正好就昏倒在苗慄竹南分局旁邊。值班警察發現後,連忙請距離分局僅12米的慈佑醫院幫忙。醫護員得知後,卻稱說堅持要等到救護車送來才受理,等救護車將男子送往醫院後,已經整整花了12分鐘。當時有目擊民眾痛批:太冷血,鬧出人命誰負責?
  據報道,這起離譜事件發生在9日下午2時左右。一名住在苗慄頭份鎮的38歲男子,當時行走在竹南分局轉角的人行道突然昏倒,值班警察發現後,立刻跑到附近的慈佑醫院,請院方派醫護人員協助。值班醫護員卻說:“要有消防救護紀錄才能受理,叫消防隊派救護車來。”
  警察一聽,只好先將該男子撐起,坐在地上等救護車。警察先以無線電呼叫,先有1名男醫生和1名女護士走出醫院,探視男子狀況。10分鐘後,消防分隊救護人員趕到,但並非是直接將男子抬上擔架,直接走入距離僅12米的醫院,而是送上救護車再沿街繞路約1分鐘、200米,才把男子送往急診室。
  所幸男子送醫後恢復意識,身上並無外傷。他醒後表示在分局斜對面的快餐店前,突然遭一名男子持安全帽猛打頭部約7、8下,奔跑逃離一段距離後,突然感到身體不適而昏倒。
  至於為何不直接將傷者抬擔架走入距離僅12米的醫院,消防隊長解釋,因患者生命跡象穩定,若推擔架過馬路或走快捷方式,救護車得逆向迴轉很危險,才會將傷者送上救護車。  (原標題:男子離醫院12米處昏倒 醫護堅持等救護車送來才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tfiz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