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杖藜行歌——肖文飛博士書法展(長沙)”開幕式在長沙太平老街的榮寶齋舉行。
  
  展出的肖文飛博士書法作品,沉雄中不乏靈動,具有濃厚的文人氣息。
  
  展覽受到湖南書法藝術界的關註。紅網長沙11月1日訊(記者 湯紅輝)1日,“杖藜行歌——肖文飛博士書法展(長沙)”在長沙太平老街的榮寶齋開幕,受到湖南書法藝術界的關註。
  肖文飛博士是從湖南走出去的全國中青年書法家的代表性人物,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書法專業,獲得博士學位,後進入文化部中國藝術研究院,擔任中國書法院學術部主任。在書法創作方面,肖文飛博士亦碑亦帖,碑帖融合,沉雄中不乏靈動,具有濃厚的文人氣息,形成了個人獨特的面目。
  著名書畫篆刻家、中央美術學院教授王鏞評其書法“寓樸拙於灑脫,用筆天然無飾”;而著名美術理論家、中央美術學院教授薛永年評其書法“寫意為本,化古為新,巧拙互用,既生且秀,在或流動或跳蕩中見奇崛”。
  下午,肖文飛還舉行了《當代書法的突圍之旅》書法講座。他主要講述了當代書法所面臨的一些問題,解決問題的一些思考,以及未來書法所應該呈現的一些面貌,分析角度新穎,研究深入,給書法愛好者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展覽是肖文飛博士書法巡展在歷經全國近十個城市後,首次回到故鄉舉行的展覽。展覽至11月16日,免費向市民開放。
  相關鏈接:書法家肖文飛
  
  肖文飛,湖南嘉禾人,現任文化部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院學術部主任。中央美術學院美術學博士,清華美院書畫高研班書法工作室導師,中國人民大學畫院特聘教授,中央文化管理幹部學院藝術學院客座教授,中國書法家協會青少年工作委員會委員,文化部青聯中國書法篆刻藝術委員會委員,永和書社社員。中國書法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活動的主要參與者,負責申報文本的撰寫,曾主持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院院刊《東方藝術.書法》的編輯出版工作40餘期。書法作品被中國美術館、浙江美術館等藝術機構收藏。  (原標題:肖文飛博士書法展長沙榮寶齋開展(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tfiz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