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0歲的王鵬在醫院照顧父親隴縣一男子因患重病住院,在交了200元住院費後再無能力繳費,而其10歲的兒子邊學習邊照顧父親。瞭解情況後,隴縣婦幼保健院免除了患者所有治療費用,還組織醫護人員為父子二人捐款。由於缺乏治療條件,醫院希望能幫其找到一家專科醫院進行救治。
   “來的時候,患者疼得都走不成路,還是個10歲的小男孩攙扶著來的。”6月20日,隴縣婦幼保健院已72歲高齡的內兒科主任郭文章接診了一位特殊病人,通過問診才知,男子患有嚴重的腸結核並已引起了併發症:腸結核引發肺結核以及腹膜結核、腸狹窄引起的腸梗阻、膀胱結核引發的尿瀦留。郭文章說,肺結核等屬於傳染病,而醫院卻屬於婦幼保健院,並沒有傳染科,也沒有相關的治療設備。經詢問得知,男子患病已半年多,妻子離家出走,來治病時身上僅有290元錢。
   “他來時臉色很差,雙腿無力,已處於全身衰竭狀態。”郭文章說,男子病情嚴重,如果再不及時治療,恐怕就有生命危險。“當時身上只有290元,給兒子留了90元吃飯錢,剩下的200元都交了住院費。”今年35歲的患者王建剛說,得知他的情況後,醫院再沒有向他催繳過醫療費。
  小家伙累得尿床都不知道
   據瞭解,王建剛是隴縣天成鎮張家山村人,多年來一直在外打工。就在2007年北京打工時,他的妻子不辭而別,從此他和當時3歲的兒子相依為命。2011年,打工時他又認識了第二任妻子,並生下了一個女兒。2013年12月,他突然感到肚子不時疼痛,由於經濟困難,直到今年3月他才到醫院治療,被診斷為腸結核。隨後,親戚朋友共湊了3萬元幫他治病,卻始終沒有治愈。
   今年4月,第二任妻子也帶著女兒不辭而別,而這時他的病癥也越來越重。在寶雞、隴縣多家醫院治療後,眼看沒了醫療費,他只好回家休養。6月20日,他感到疼痛難忍時,才又被兒子王鵬攙扶到了隴縣婦幼保健院治療。
   王鵬今年上小學三年級,就在距離醫院不遠的學校就讀。“白天上課,一放學就到醫院照顧父親。”郭文章說,看他們父子倆可憐,科室醫生護士便給他們買來牛奶、水果等營養品。
   隴縣婦幼保健院院長曹雲超說,有一天他去查房,看到王鵬照顧父親累得睡著了,尿在床上都不知道。
  醫院免除了全部治療費用
   王建剛說,兒子每天早上6時醒來就給他打水洗臉,然後買來稀飯去上學,中午放學後給他買飯,下午放學後就一直在醫院照顧他。“我動不了,他要經常給我按摩腿,一晚上還要翻幾次身。”王建剛說。
   “就一身校服,還髒得不行,頭髮也長了。”曹雲超說,看到王鵬可憐,他給了孩子100元讓他理髮,但多天后,王鵬還沒去剪掉長髮,“他忙得一天根本沒時間。”曹雲超說,根據王建剛父子的情況,內兒科主動發起了捐款,不到一天就捐了1400元,而全院範圍內的捐款還正在進行中。
   “不管他有沒有錢,我們會一直治療,後期的費用也會給他全免。”曹雲超說,但他們醫院不是專科醫院,並沒有治療條件,目前僅是緩解癥狀,他希望能幫王建剛找一家專科醫院進行治療。
   華商報記者 周金柱 文/圖  (原標題:10歲童照顧病父感動醫護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tfiz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