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網傳即日起,沈陽限購取消,本地人和外地人可購多套住宅。對此,沈陽市政府相關部門對《經濟參考報》記者回應稱,沈陽市並未實施所謂的全面取消限購政策。但記者通過一些房地產交易業內人士瞭解到,雖然沈陽並沒有傳聞中的全面取消限購,但是在限購政策方面的確做了部分微調。 
  上述業內人士表示,他們最近一段時期在辦理房產中介業務時,發現房產部門在執行限購政策中,確實對個別政策條款進行了微調,如限購對象原來以家庭為單位,目前改為以個人為單位,非本市戶籍居民購房提供納稅證明或社會保險證明的條件也有所放寬。
  而此前,沈陽執行的限購政策為在全市行政區域內,已擁有1套住房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含購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再購買1套住房;能夠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納稅證明或社會保險證明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可購買1套住房;購買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但現在限購政策從以家庭為單位改為以個人為單位,這意味著,一個二人家庭從之前的最多兩套,放開至最多四套。
  而對於沈陽放鬆限購的原因,上海易居研究院副院長楊紅旭表示,庫存壓力巨大是逼迫沈陽微調的主要原因。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數據顯示,截至今年5月底,沈陽新建住宅庫存為1828萬平方米,環比增長6%,同比增長28%,遠超京滬。此外,在市場看跌情緒嚴重的背景下,開發商加快推盤節奏,也造成了月度新增供應量大於成交量,使部分未消化的新增供應再度轉化為庫存。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tfiz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