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5月23日訊(記者 王逸男 通訊員 江曉峻)南京青奧會究竟有哪些標誌受保護?而哪些行為又是侵犯“砳砳”?今天,南京市工商局印發青奧會知識產權宣傳冊,分析並解讀關於青奧會知識產權相關問題。
  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組委會現已申請了兩個註冊商標(會徽、吉祥物),登記了6個特殊標誌(NANJING2014、青奧、青奧會、南京青奧會、2014青奧會、砳砳LELE),8項著作權登記(會徽、口號、吉祥物、2塊倒計時牌、體育圖標、文化教育圖標、火炬)。
  現在許多商家為盈利,有意或無意將商品與青奧相關聯,這種隱性市場行為嚴重侵犯了南京青奧組委的權益,南京工商將積極採取措施嚴厲打擊此類行為。
  究竟哪些行為屬於為了商業目的使用南京青奧會知識產權?據瞭解,主要包括以下三類:將南京青奧會有關的商標、特殊標誌、吉祥物等用於(一)商品、商品包裝、容器以及商品交易文書上(二)於服務項目中(三)廣告宣傳、商業展覽、營業性演出以及其他商業活動中。
  工商人員提醒:如果使用南京青奧會商標、特殊標誌、吉祥物並非用於盈利,並且未為任何商業機構、商業品牌提供宣傳、推廣和展示寄回的,不屬於隱性市場行為。
  如市民發現有侵犯南京青奧會知識產權的行為,單位和個人可向南京青奧組委會及工商、專利、版權、海關等知識產權保護行政管理部門舉報,舉報電話為:025—56661296。  (原標題:保護南京青奧會知識產權 工商人員教你如何辨識侵權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tfiz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