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衛計委主任談醫患關係:醫生要講醫德但不是神仙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3月7日電 香港《大公報》7日刊文,呼籲兩會代表委員們沉下心來為“醫鬧”、“醫暴”把脈,為醫療體制診斷,拿出醫治良方,力爭“妙手回春”。
  文章稱,近幾年內地“醫鬧”、“醫暴”事件,如果沒能從根源上找到原因,很容易就會陷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困境,無法從根本上解開死結。
  文章說,應該看到,除了“職業醫鬧”等之外,絕大多數患者並非蓄意對醫生施暴。當下,優質醫療資源的緊缺讓托關係、走後門,送紅包、吃回扣等現象屢禁不止,導致病人對醫院和醫生群體早有怨氣、缺乏信任。
  文章表示,從目前來看,強化醫院治安維護或加強對施暴者的懲罰,對解決“醫鬧”問題有一定積極意義,但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需要捋順關係,加快醫改,提升職業道德,增強醫療機構與社會的互動,增加透明度,讓社會瞭解醫療機構本身以及醫療過程。另外,可借鑒歐美國家的經驗,設立專門的患者權益保護組織,公正、客觀地調查醫患糾紛,提出合理合法的解決方案。  (原標題:港媒:“醫暴”“醫鬧”如何根治 代表委員多思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tfiz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