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馬漢青、通訊員宿霧粵統報道:我國第三次經濟普查已全面展開,廣東將對550萬普查對象上門入戶登記。5日,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到廣東省廣州、韶關督查現場登記工作,他呼籲廣大普查對象支持經濟普查,強調企業個體數據將嚴格保密,普查數據只用於宏觀分析和決策,不作為任何處罰(如補稅)的依據。
  登記最快幾分褐藻糖膠哪裡買鐘搞定
  按照規定,全國每五年進行一次經濟普查,普查的對象是在我國境內從事第一、二、三產業全部法人單位、產業活動單位,以及抗癌食物從事第二、三產業的個體經營戶。普查上門登記從1月1日至3月31日。
  5日,在化療飲食禁忌廣州越秀區好世界廣場寫字樓,兩名普查工作人員正在上門登記。記者在現場看到,普查過程並不複雜,耗時也不長。在一家較大規模、已經與統計部門建立聯網直報的企業,基本信息已經通過網絡上報,普查工作人員用隨身攜帶的PDA進行了衛星定位,採集核實了幾個主要數據及問題,並對企業提供的《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和《組織機構代碼證》等進行拍照,前後5分鐘左右就搞定。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還有一類是規模比較小、沒有聯網直報的企業和個體戶,對這種普查對象他們會現場採集相關數據,時間稍長一點,但一般10來分鐘也可完成。“這種普查採用PDA,不僅省掉了紙和筆,有些數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據明顯不符的系統會自動提醒,十分方便。”
  普查資料將嚴格保密
  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在現場進行了督查,這是他到省級登記現場督查的第一站。“選擇廣東作為第一站,是因為廣東的經濟普查對象有550萬戶,占了全國約1/10,而廣州有92萬戶,又占了廣東近1/5。做好廣東、廣州的經濟普查工作意義重大。”
  目前仍有一些單位和個體戶擔心,經濟普查的數據會不會泄密,或者成為查稅的依據?對羊城晚報記者的提問,馬建堂明確表示,這種擔心沒有必要,經濟普查將會嚴格保密,這是有法律規定的,所有普查工作人員都簽了保密協議,所得的信息也不得作為任何處罰的依據,將來發佈的信息,也都是彙總的信息而不是個體信息。
  “經濟普查是利國利民的好事。比如企業可以從普查成果中瞭解到上下游產業的發展狀況,決策更加準確。而普查摸清國家經濟家底,宏觀政策也會更加準確,老百姓將直接受益。希望大家都支持經濟普查工作,確保數據真實可靠。”馬建堂這樣強調。
  又訊 記者張林、通訊員穗府信報道:昨日中午,廣州市市長陳建華會見了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雙方就經濟普查等工作進行了交流。
  馬建堂指出,廣州作為全國改革開放前沿地,經濟總量大,普查單位數量多,工作任務重。希望廣州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多措並舉做好經濟普查工作,爭當全國經濟普查的排頭兵。
  陳建華表示,廣州將按照國家有關要求認真做好經濟普查工作,同時將加強宣傳,讓廣大市民知曉普查、支持普查、參與普查。
  馬漢青、粵統  (原標題:廣東經濟普查對象約占全國一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tfiz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