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發表了二0一四年新年賀詞。(12月31日新華網)
  仔細地閱讀了習主席的新年賀詞,感到心花怒放。首先,自己作為一個普通老百姓,收到了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對自己的慰問,每一個老百姓都能享受到主席親切友好的慰問,豈能不高興?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在這裡,我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向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世界各國和各地區的朋友們,致以新年的祝福!”這是對全國各族人民的祝福,這是對老百姓的厚愛,人人有份額,我們激動地收藏著吧!有主席的祝福,元旦開心,新年快樂。
  讀習主席的賀詞,我們感到有人情、接地氣。習主席是人民的主席,可是,他沒有架子,祝福的話語普通,接近民眾心聲。
  “祝福老人們健康!祝福孩子們快樂!祝福每個家庭幸福安康!”身體健康是最大的幸福,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了,這是習主席的最先祝福,廣大人民拍手稱快。孩子們是黨和國家的未來,是人類的希望,少年強則國強,孩子們快樂,我們就真快樂。家庭是幸福的港灣,家庭和睦,社會穩定,人人幸福。
  展望未來,我們應該怎樣走?習主席的賀詞指點了方向:
  “2014年,我們將在改革的道路上邁出新的步伐。我們推進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讓國家變得更加富強、讓社會變得更加公平正義、讓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改革是需要我們共同為之奮鬥的偉大事業,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中,我們已經創造了無數輝煌。我堅信,中國人民必將創造出新的輝煌。”
  “改”是2013年最難忘的漢字,也是2014年最活躍的漢字。改革開放是當今社會的主旋律,實現中國夢是我們的夢,是民族的夢。習主席的賀詞言簡意賅,充滿人情,激動人心,鼓舞士氣。
  元旦是世界共同的辭舊迎新的節日。習主席胸懷大局,站得高望得遠。
  “70多億人共同生活在我們這個星球上,應該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共同發展。”世界要和平要發展,各國人民團結互助,世界的新年會更加美好。中國人民友好,世界人民友好,禮尚往來,新年快樂。
  文/羅立志  (原標題:習主席的新年賀詞接地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tfiz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