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碰瓷”,很多人對這樣的詐騙手法並不陌生。不過,現在一些吳哥窟不法分子將這種詐騙方法重新包裝,目標瞄準了企業,以工傷為名實施詐騙。近日,無錫惠山法院就對一個工傷詐騙團夥進行了集中宣判,16名被告以詐騙罪分別被判處八年至七個月不等有期徒刑,並處數額不等的罰金。今年3月,王某、朱某事先合謀,由王某擊打朱某的左臂導致骨折,隨後朱某到無錫北塘區某企業內上班時假裝摔倒,王某又冒名朱某的親屬以私了的方式與企業談判,騙得現金5500元。對於自己的行為,朱某已有了認識:“只怪自己自私,以後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了,不會再做錯了。”
  由於工傷詐騙必須要有傷員才可以進行,因此,這個16人團夥的負責人首要任務就是在網上開出高價招募自願骨折的傷員。找到傷員後,就會有人安排他們到一些小型企業去應聘。一旦應聘成宿霧功,就有專人來“開傷”,這個開傷人不但要有膽量,而且還要有點技術,能夠保證一次就打骨折。被告人告訴記者,回想起當時被“開傷”的情景,現在感到很受傷害,十分不值。
  闞某:“當時他們幫我找一個廠上班債務整合,我在廠裡面待了一天,第二天的時候他們給我開傷,他們三四個人把我手按著,有個老頭他懷裡拿著鋼管,對我手臂上砸了一下,當時確實很痛,很暈、全身冒汗。感覺這件事我很愚蠢,對造成傷害的廠方和老闆娘我說聲對不起,對我的家人說聲對不起。”
  經調查:2012年10月至2013年4月間,被設計裝潢告人程某、王某等16人,經事先合謀在無錫市惠山區、錫山區、南長區等地企業,採用偽造工傷事故的手法作案14次,騙取人民幣30多萬元。
  據介紹,這類工傷詐騙案,被害單位大多為機械、鋼鐵、建設等行業的小微企業,特別是一些用工需求量大、人員流動性強、勞動密集型企業,是騙子的首選目標。被告人在法庭上交代,在處理賠償時,他們都主動澎湖民宿要求企業“私了”,提出的賠償費用也遠低於正規途徑所能賠償到的費用,以此騙取企業主同情。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企業,他們則以向勞動管理部門舉報來向企業施壓,迫使企業花錢息事寧人。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華曉青、無錫台蔡麗莎】   (原標題:警惕詐騙團夥偽造工傷事故騙取錢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tfiz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