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溫西裝泉應緩慢起身
  冬季泡溫泉是很多人喜歡的休閑方式,不僅可以消除疲勞,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人體新陳代謝。面對這種冬日時咖啡機尚,專家提醒,溫泉不能隨心泡,泡不當也會成為健康殺手。
  專家表示,血壓控制不好或近期突發過心腦意外的患者不宜泡溫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室內裝潢在規律服藥且當下病情穩定的前提下可以泡,但要有人陪同,不要在空腹和餐後馬上泡。
  進入溫泉前,要先用水擦拭身體,再慢慢進入池中,不要一下就跳進去,避免引起血管劇烈的收縮和舒張。泡溫泉的水溫切忌太高,一般應在40攝氏度左右;浸泡時間也不要過久,每次下水不能超過15分鐘;不可讓水位超過心髒的位置,以免血管突然擴張,發生意外;起身時應緩慢,以防因血管擴張、房屋二胎血壓下降導致頭昏眼花而跌倒;出浴時要及時註意保暖,加強空氣流通非常重要。
  出現頭暈、頭痛、胸悶甚至胸痛、呼吸不暢時,應立即在水池邊休息片刻,喝一杯清水或糖水,直至癥狀減輕、消失。對於心票貼臟病人,陪同人員要準備一些急救藥,適時服用;如果出現持續胸痛胸悶或心悸氣短,應離開高溫環境,服用急救藥物的同時聯繫專業急救人員。
  京華時報記者葉洲
  ·養生專欄京華億家超市網:www.yijia360.com訂購電話:9600857387777  (原標題:泡完溫泉應緩慢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tfiz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