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牛春梅)昨天,北京市新聞辦公室偕同戲劇奧林匹克國際委員會主席特爾佐布羅斯共同發佈消息稱,“第六屆戲劇奧林匹克”將於2014年11月在北京舉行。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戲劇大師和優秀戲劇作品將齊聚北京,帶來一席戲劇盛宴。
  “戲劇奧林匹克”是由世界知名戲劇導演、劇作家特爾佐布羅斯、鈴木忠志、羅布特威爾遜等人發起的國際性戲劇活動。首屆戲劇奧林匹克活動於1995年在希腊雅典舉辦,至今已成為世界各國高水平戲劇演出、學術研討的盛會。
  “第六屆戲劇奧林匹克”將以“夢想”作為主題,活動預計為期一個月,其間計劃演出國內外戲劇作品45部,三分之二為外國戲劇作品,三分之一為中國戲劇作品;藝術形式將包括話劇、歌劇、舞劇、戲曲等主要戲劇藝術門類。戲劇奧林匹克中國組委會將精選國內外的精品劇目參與演出。
  “第六屆戲劇奧林匹克”開幕式演出劇目初步定為中國原創歌劇《永樂》。市文化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活動舉辦期間,組委會將努力在各演出劇場設置低價票位,讓更多的市民走進劇場。  (原標題:北京將辦“第六屆戲劇奧林匹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tfiz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