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2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食品安全問題持續延燒,臺北市府12日宣佈通過食安檢舉獎勵辦法,獎金將從5%提高至10%,“窩裡反條款”則把獎金大幅提高至罰款的50%,最高有1500萬元(新臺幣,下同)。
  據臺灣東森電視臺網站報道,臺北市長郝龍斌12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會中通過“臺北市檢舉違反衛生管理法規案件獎勵辦法”第4條修正案,新增“窩裡反條款”,如果是企業內部員工舉發並查獲具體違規事件者,獎金將大幅提高到罰鍰的50%,以目前最高罰鍰1500萬元計算,將有750萬元。
  除“窩裡反條款”外,也將目前民眾檢舉獎金提高一倍,由罰鍰的5%提高至10%,最高總獎金累計上限為新臺幣1500萬元。至於企業離職員工是否適用窩裡反條款?臺北市府表示,企業內部檢舉目前是以在職員工為主。
  此外,花蓮縣府11日大動作宣佈,不論檢驗是否合格,將全面下架縣境內所有的味全、大統、福懋、富味鄉產品,至於臺北市會不會跟進?郝龍斌下午前往臺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前受訪表示,業者應該對品牌與產品負責,北市目前並沒有將同一品牌所有產品下架的打算。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北市啟動“窩裡反條款”獎金最高達75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tfiz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