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 年 生 活 觀 暮 年 生 活 觀 作者:上野千鶴子 1. 不再為家人工作而煩惱、能好好享受人生的基本條件,就是有一處「專屬自己」的住所。 2. 廣結善緣,多認識生活方式不同、和工作無利害關係的朋酒店工作友,相處起來也比較坦率自然。 3. 長壽的單身者,對於權勢和地位都已看淡,也就沒有拘泥於世俗人情的必要。 4. 高齡者還是不要依賴投資,安心地採取較為平穩的資產管理方式為佳。 5. 名下的房子就酒店打工是自己的房子,沒必要留給子孫。 6. 接受照護時,最麻煩的就是無謂的客氣和羞恥心,對身體和心理的忍耐都毫無好處。 7. 孤獨是單身者的重要伴侶,與其一味逃避它,不如試著學習面對。 8. 預立遺囑酒店兼職,並且找到能確實代為執行的人,這樣就能有效活用身後的遺款。 9. 無須害怕獨自面對死亡,但必須做好能讓別人及早發現並方便處理的準備。 上野千鶴子Chizuko Ueno:一九四八年生,現任東京大學研究酒店經紀所人文社會學系研究所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女性學、性別學。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tfiz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